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休闲

外交部:对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表示遗憾

良泽快讯网2024-03-29 06:28:46【休闲】1人已围观

简介  原标题:外交部:对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表示遗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第11届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表示遗憾。  据报道,因美国与其他成员国在气候变化 念都十二月

  原标题:外交部:对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表示遗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第11届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表示遗憾。外交

  据报道,部对北极表示因美国与其他成员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理事念都十二月意见不同,第11届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未能发表共同宣言,部会议这是长级北极理事会23年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中方对此表示遗憾。发表”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共同北极因其独特的遗憾地理位置和脆弱的自然生态环境,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外交影响。妥善处理气候变化问题对北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部对北极表示念都十二月

  他说,理事中方正在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部会议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长级中方采取的发表减排措施对保护北极的气候生态环境具有积极影响。“我们愿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凝聚政治共识,加强交流合作,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给北极带来的挑战。”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有关中国参与北极事务的言论中提及“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上升”,声称美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是世界的领导者。你对此是否有进一步的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签署和生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相形之下,是谁退出《巴黎协定》,是谁阻碍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世人都看得很清楚。”(记者 马卓言)

很赞哦!(4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