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百科

海南消防:谨记10条安全提示 平安快乐过春节

良泽快讯网2024-03-28 16:40:59【百科】1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海南消防:谨记10条安全提示 平安快乐过春节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3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钟坚)春节期间,人们居家防疫,用火用电用气增加,加上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燃放集中 满目山河空念远

原标题:海南消防:谨记10条安全提示 平安快乐过春节

新海南客户端、海南南海网、消防南国都市报2月3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钟坚)春节期间,谨记满目山河空念远人们居家防疫,条安用火用电用气增加,全提加上节庆活动频繁,示平烟花爆竹燃放集中,安快火灾风险加大。乐过2月3日,春节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10条消防安全提示,海南满目山河空念远提醒公众欢度佳节,消防勿忘消防安全。谨记

1、条安社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提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示平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节日期间营业场所要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落实值班巡查制度。

3、商超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电气设备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4、街道社区要加强节日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要对居民楼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车道畅通。

5、居民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或住房内等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外出时关好门窗、电源和燃气开关。

6、春节自驾游,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部件磨损、线路老化或漏油、漏电时,要及时进行维修。

7、外出购物、旅游或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

8、在景区游玩时,要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要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玩火或生火野炊,防止飞火引发火灾。

9、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严禁在居民住宅区、加油站、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山林、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

10、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姚皓 钟坚)

很赞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