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休闲

@纳税人:你有这些降费政策可享受

良泽快讯网2024-03-29 04:05:26【休闲】0人已围观

简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今年以来,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出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等一系列降费措施,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 从此你成为我的执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纳税国务院要求,降费今年以来,政策从此你成为我的执念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出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可享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等一系列降费措施,纳税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降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可享相关降费政策都有啥,纳税从此你成为我的执念小编帮你理一理。降费

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政策失业、可享工伤保险单位缴费

自2020年2月起,纳税湖北省可免征各类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降费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政策

自2020年2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除湖北省外)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可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基金承受能力,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3个月。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自2020年2月起,免征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

企业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申报操作会不会很复杂?

政策链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11号)

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自2020年2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可指导统筹地区根据基金运行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

原则上,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可实施减征;可支付月数小于6个月但确有必要减征的统筹地区,由各省指导统筹考虑安排。缓缴政策可继续执行,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政策链接:

《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6号)

免征城建税及附加

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自2020年1月1日起,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或者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无偿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疫情期间提供相关服务免征增值税的是否还要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政策链接: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8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4号)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9号)

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对享受行业有限制吗?

政策链接: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5号)

注: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税费政策实施期限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8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9号)规定的税费优惠政策,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