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焦点

二次元模型 Niji

良泽快讯网2024-03-28 21:26:06【焦点】6人已围观

简介Midjourney 二次元模型 Niji-Journey V6 上线了!日漫欧美动漫风格全能把控,甚至图中还能生成字体,网友生成超逼真动漫原画刷屏全网。Midjourney 又上新了!全新二次元模型 定风波:一世良缘

Midjourney 二次元模型 Niji-Journey V6 上线了!次元日漫欧美动漫风格全能把控,模型甚至图中还能生成字体,次元定风波:一世良缘网友生成超逼真动漫原画刷屏全网。模型

Midjourney 又上新了!次元

全新二次元模型「Niji-Journey V6」上线,模型专门针对动漫风格生成微调而来。次元

具体打开方式,输入 / settings,模型然后点击 Niji Model 6 就可以在任何 discord 机器人上使用。次元

目前,Niji V6 还在内测中,模型预计在 2 月底正式推出,次元并将带来 Vary、Pan、定风波:一世良缘Zoom 等特色功能。动漫控的童鞋们,可以上手了。

网友玩疯了

一位网友仅用了简单的提示,诸如 Robot Knight, hyper detailing,就能得到震撼的效果图。

还有生成的战斗天使,有种机械姬的赶脚。

还有突发奇想的网友,用《火影忍者》动漫风格把世界名画重做了一遍。

鸣人版的「带珍珠耳环的少女」,以及「蒙娜丽莎」。

来源:Min Choi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by Johannes Vermeer;"Mona Lisa" by Leonardo da Vinci

「星夜」下的梵高,还有蒙克笔下的「呐喊」。

来源:Min Choi

Self Portrait by Vincent van Gogh;"The Scream" by Edvard Munch

宝可梦系列:

可以看到,Niji 6 在风格的一致性上,保持得还是不错的。

closeup anime woman standing in front of a glowing green fire in the dark, rim lighting, flowing hair, in the style of Ghost in the Shell, dark background, cinematic contrast --ar 16:9 --c 1 --iw 2 --niji 6 --s 400

除了可以生成细节丰富的动漫人物,Niji 6 同时还能生成相应风格的文字。

V5 和 V6 的对比

从 Niji 6 到 Niji 6 raw,再到 Niji 5,以及 V6 效果图的对比。

还有另外一组:

左 V5,右 V6

左 V5,右 V6

左 V5,右 V6

经过一番测试后,大 V「歸藏」总结了关于 Niji V6 的一些特点。

如下是他生成的一些动漫人物。

「阑夕」表示,V6 比 V5 的少了很多厚涂感,对指令的敏感度也提高了很多。

中国的「大鱼」也多了几分梦幻。

与 Gen-2、Pika 联动

先用 Niji V6 生成动漫风图片,然后用 Pika 让它动起来。

Gen-2 + Niji V6 联动,效果如何?

Stable Diffusion + Niji V6:

继上次马库斯等人指出 Midjourney 抄袭风波后,这次的二次元生成模型,也有网友表示其生成的形象与真实动画相似度极高。

更多实测效果

使用技巧

Midjurney 今天在官博上也介绍最新的动漫模型 Niji V6,专为动漫风格而特别调优的版本。

据介绍,Niji V6 模型呈现的风格比其他 Midjurney 模型有更多的厚涂感,如果想要效果更加细腻,可以尝试加上--style raw 参数。

对于新版 Niji V6 升级后的特点,以及使用技巧,网友对此做了一个全面的总结:

- 遵循指令的能力提升:对提示词响应更出色,能够识别出多种风格。

- 「引号」生成文本:只需将想要的文本放在用引号之间

Konosuba aqua holding a sign that says "hello" while jumping in the air --ar1:1 --stylize 180 --niji 6

- 非动漫风格:开启「raw style」后,让图片生成不纯是动漫风格,更加真实。

举个栗子,如下两张图就是使用和没使用 raw style 的区别,能够看出它们之间的差异。

- Explain to Niji:通过提供更多的细节,帮助 Niji V6 模型理解某个概念,执行任务

如果当你尝试绘制 Niji 6 不熟悉的东⻄,你可以解释自己想要的内容。

例如,如果 Niji 6 遇到⼀个它不认识的术语,⽐如输入「kasa obake」就会得到这样一张图:

其实,kasa obake 是一个雨伞怪物:⼀个只有⼀个眼睛和⼀个嘴巴,⻓着⻓⾆头,站在⼀条腿上的怪物伞。

所以当你输入下面这样的 prompt,便会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张图了。

A kasa obake, a monster umbrella with one eye and one mouth with a long tongue standing on one leg --ar 1:1 --niji 6

- 写更长的提示,便可充分发挥 Niji V6 的价值

A beautiful pink hair girl with one green eye and one blue eye, heterochromia --ar 1:1 --stylize 180 --niji 6

同样的提示,新升级模型 V6 能够处理更好的细节:异色瞳。

还可以提示生成多个动漫人物的图片。

如下这张的 prompt:

There are two people standing next to each other: a man with blue hair and blue eyes on the left, a girl with pink long hair and pink eyes on the right --ar 1:1 --stylize 180 --niji 6

参考资料:

  • https://twitter.com/midjourney/status/1752115495065755798

  • https://twitter.com/op7418/status/1752138715328381081

  • https://twitter.com/foxshuo/status/1752149933975871511

  • https://bootcamp.uxdesign.cc/midjourney-niji-6-is-out-with-text-generation-better-details-2cf31382dd7d

  • https://generativeai.pub/midjourneys-niji-journey-v6-is-here-d2dc3d69366a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很赞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