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时尚

这家银行获批解散!年内多家村镇银行被解散

良泽快讯网2024-03-29 05:19:07【时尚】4人已围观

简介近日,又一家村镇银行被吸收合并而解散!  具体详情如下——  被解散村镇银行再添一例  11月3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广西融水柳银村镇银行宣告解散。  公告表示,鉴于柳州银行收购该行,同 起源魔法书

近日,家银家村解散又一家村镇银行被吸收合并而解散!行获行被

  具体详情如下——

  被解散村镇银行再添一例

  11月30日,批解起源魔法书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散年广西融水柳银村镇银行宣告解散。内多

  公告表示,家银家村解散鉴于柳州银行收购该行,行获行被同意广西融水柳银村镇银行被合并而解散,批解其全部业务、散年财产、内多债权债务以及其他权利义务等均由柳州银行依法承继。家银家村解散起源魔法书

  同时,行获行被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解散相关事宜。批解自收到批复之日起,散年立即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内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层立即停止行使职权,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柳州监管分局缴回金融许可证,对外做好公告,并依法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据悉,广西融水柳银村镇银行成立于2010年12月25日,至今已经经营近13年,注册资本金为3.67亿元,注册地为广西融水县人民路会展中心,人员规模为50-99人。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第一大股东就为柳州银行,持有股份比例高达85.6%。

  从收购银行来看,资料显示,,柳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3月28日,1998年9月更名为柳州市商业银行;2010年6月更名为柳州银行。

  2022年末,柳州银行资产总额2029.69亿元。该行其官网介绍,柳州银行是由地方财政和企业法人发起设立的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柳州市当地龙头企业,全球银行5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广西企业100强。

  年内多家村镇银行被解散

  整体来看,年内已经有至少7家村镇银行宣布解散,从解散的方式来看,多数退出的主要模式为因被主发起银行吸收合并而解散。不过,少数也有村镇银行选择以市场化方式退出。

  例如,今年7月,重庆梁平澳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获准解散,该村镇银行实现市场化退出,并已将存贷款业务全部清零。据了解,重庆梁平澳新村镇银行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是澳新银行在中国成立的首家村镇银行。

  据统计,村镇银行是我国机构数量最多的银行,为解决农村金融供给不足与“三农”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不少问题。近年来,少数村镇银行逐渐劣变为高风险机构。

  因此,在政策推动下,各地化解农村金融机构风险的力度加大,村镇银行结构性重组加快推进。据悉,今年4月,原银保监会下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加快农村信用社改革化险,推动村镇银行结构性重组。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在有关部门的鼓励下,村镇银行、贷款公司等遍地开花。”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国家的政策是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这从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支持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做优做强、严格中小金融机构准入标准和监管要求”等提议就能看出来。“一些小规模的金融机构被吸收、解散,也有利于全面金融监管。”

  同时,邮储银行研究员娄飞鹏也指出,村镇银行吸收合并过程中,需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且注意发挥村镇银行服务县域和农村金融市场的优势,通过合并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很赞哦!(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