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探索

“新格局、再出发”中欧基金第二届券商基金投顾业务峰会成功举办

良泽快讯网2024-03-28 19:27:43【探索】8人已围观

简介2023年12月1日,由中欧基金、中欧财富联合主办的券商基金投顾业务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这是继2021年举办首届“新起点、新格局”券商基金投顾业务峰会后,第二次举办的高质量峰会,近40家券商机构代表相 我突然穿越为龙

2023年12月1日,新格由中欧基金、局再基金基金举办中欧财富联合主办的出发成功我突然穿越为龙券商基金投顾业务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这是中欧继2021年举办首届“新起点、新格局”券商基金投顾业务峰会后,第届第二次举办的券商高质量峰会,近40家券商机构代表相聚一堂,投顾共话券商基金投顾业务“新格局、业务再出发”。新格

  四载求索,局再基金基金举办开创新篇。出发成功2019年10月,中欧我突然穿越为龙国内基金投顾业务启动试点。第届近四年来,券商政策端不断落地,投顾内外部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经过近四年的发展,根据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底,基金投顾试点机构的服务资产规模约1500 亿元,客户总数达到524万户。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中欧财富董事长许欣在峰会上做开场主题演讲。他表示,投资顾问服务已成为开拓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关键,“投资顾问服务要提供的不是单一产品或资产,而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只有依靠多元资产间的合理配置和持续动态调整才能降低资产波动性,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长期稳健增值。”许欣认为在全球日益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单一资产的不确定性在提升,普通投资者更需要投资顾问提供的专业解决方案服务,而中欧基金也正试图从产品制造商成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随后演讲环节,中欧基金多资产策略组基金经理华李成指出为应对不同资产间的频繁波动,需要从丰富的策略储备、强大的团队配置、合理的组织架构三方面配合,做好多资产、多策略解决方案。他强调,多资产不应该只是“债券+股票”的简单拼搭,而是要挖掘细分的多资产策略,实现策略的风险分散,追求绝对收益。

  中欧基金控股的基金销售子公司中欧财富总经理郑焰则分享了中欧财富在基金投顾服务上的实践经验。首先,基金投顾可有效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其次,基金投顾可以改善投资行为,引导投资者复购跟投,减少追涨杀跌。郑焰透露投顾四年以来,中欧财富平台用户的基金投顾资产占比逐年提升。

  作为2020年首批拿到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华泰证券基金投顾业务“涨乐省心投”走过了三年的历程。在华泰证券金融产品部总经理徐珊看来,投顾服务有三个关键,一是坚持搭建科学的体系,二是复杂的投资简单化,三是简单的理论反复说。“过去三年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粗放式的产品销售模式可能已经终结,财富管理行业必须寻找新的破局之路,而投顾服务便是其破局之钥。”

  站在年末的关口,展望后市,招商证券基金投顾业务负责人陈文招表示,随着基本面走平,资金面有所改善,不排除明年股债共振上行的可能。在市场风格方面,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行,成长风格或更占优。另从美国资产来看,明年美债大概率优于美股。同时,他透露招商证券开展投顾业务以来(2021.11.8至10月底),业务规模稳步增长,从客户投资的感受来看,基金投顾客户的平均收益率明显高于非基金投顾客户收益率。

  在峰会下半场圆桌论坛环节,中金财富产品与解决方案部执行总经理、基金投顾业务负责人林剑文、兴业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郑可栋、国联证券资产配置部行政负责人程棵、国信证券基金投顾中心投研负责人朱臣浩、中欧财富投顾业务总监焦杨等大咖围绕“基金投顾如何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与碰撞。

  “新格局、再出发。”经过四年发展,券商基金投顾业务渐入佳境,在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也将成为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方向。

  注:基金代销或投顾服务由中欧财富提供,中欧基金是中欧财富的股东,中欧财富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中欧财富本着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原则开展基金投顾业务,但并不保证各投顾组合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参与基金投顾业务,存在本金亏损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风险特征与单只基金产品的风险特征存在差异。基金投顾业务项下各投资组合策略的业绩仅代表过往业绩,不完全等同于客户投资该组合策略的账户实际收益,不预示其未来的业绩表现,为其他投资者创造的收益也不构成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存在因试点资格被取消不能继续提供服务的风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很赞哦!(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