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焦点

广东省人民政府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良泽快讯网2024-03-29 07:17:23【焦点】3人已围观

简介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通讯员叶婷婷  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2年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深切缅怀和褒扬为国家、为人 星海强者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通讯员叶婷婷  今年9月30日是广东光荣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人授仪式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2年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民政星海强者深切缅怀和褒扬为国家、府隆为人民英勇牺牲的重举证颁英雄烈士,向朱峰等5名烈士的行年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为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并致辞,烈士少先队员为烈士遗属敬献鲜花,广东光荣表达对烈士的省人授仪式崇高敬仰、对烈属的民政崇高敬意。

image.png

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2年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府隆

  今年是重举证颁国家启用《烈士光荣证》的第四年,出台实施《烈士光荣证》管理规定的行年星海强者第一年,也是烈士广东省人民政府第四次举办《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颁授仪式现场庄严、广东光荣肃穆、隆重、节俭。此次被授予《烈士光荣证》的5名烈士,朱峰烈士是为抢险救灾而牺牲;黎伟标烈士是在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中牺牲;曾仲和烈士、丘达波烈士是在对敌作战中牺牲;黎英忠烈士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5名烈士以宝贵的生命,生动诠释了国家利益、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品格,构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铭记,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image.png

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22年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在烈士纪念日为烈属颁授《烈士光荣证》,是深入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和拥军优属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全省烈士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青少年担起“强国有我”时代重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缅怀烈士、彰显烈士崇高荣誉、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的良好风尚和尊崇关爱烈士遗属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省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烈士生前所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50人参加仪式。

  编辑:麦婉华


很赞哦!(2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