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热点

天天上网找情绪价值的人,太可怜了

良泽快讯网2024-03-29 10:21:52【热点】1人已围观

简介文|西坡做自媒体没多久,我就发现了一个规律,这个规律我要是大胆利用呢,是可以发家致富的。可惜我干不了这个。规律很简单,就是你在网上扮演输出型角色,不需要懂太多,反正随时可以搜,替换一下同义词,就是自己 锦鲤大佬穿越年代娇养成

文|西坡

做自媒体没多久,我就发现了一个规律,天天这个规律我要是上网锦鲤大佬穿越年代娇养成大胆利用呢,是找情值可以发家致富的。可惜我干不了这个。太可怜了

规律很简单,天天就是上网你在网上扮演输出型角色,不需要懂太多,找情值反正随时可以搜,太可怜了替换一下同义词,天天就是上网自己的,你也不需要有真知灼见,找情值有真知灼见反而坏事,太可怜了容易脱离群众,天天假清高可是上网大罪。你只需要会一个,猜他们喜欢,说他们爱听的。

就这么回事,说起来简单,锦鲤大佬穿越年代娇养成其实也没那么简单。人心隔肚皮,猜心思也是一门技术活,奸臣不是人人能当的。现在时代进步了,不叫投其所好,叫提供情绪价值。据说现在的年轻人,找对象的第一要求就是情绪价值。我觉得这可能是想开了,知道目标对象的硬件条件无法改善,自己不是很满意又不想单着,干脆说既然这样你得受点委屈挨骂别还嘴,无形中给自己涨了一格。如果这还找不到呢,就去网上找,主播、UP主、网红、嘴替、明星,谁能说让我满意的,我就跟谁一家人。

千人千思想,怎么就能让那么多人觉得我懂他们呢?逆向工程。你看网上那么多人骂老板,你就知道现实中很多人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但又不敢辞职重找,你就可以跟他们说,天下的老板一般黑,只要是资本家没有不坏的。你还得给他们灌输龙生龙凤生凤,世道太不公平了。情绪价值这就来了,他一听,敢情找不到好工作不是我不努力,而是老板太坏,世道太黑。你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啊。

你要跟这群人说,老板堆里也不都是坏人,世道再差金子大概率还是可以发光的,那你就完了。你不光没提供情绪价值,你变成了他们的眼中钉,你合着是在骂我们不努力呗。你就会变成资本家的狗腿子。

还有另外一群人,他们要么因为生得好,要么因为会溜须拍马,要么是阴差阳错,走上了管理位置,结果能力低下,众人不服,工作难以开展,日子也不顺心。你要给他们提供情绪价值,就得说普通人坏话,比如说年轻人好高骛远,底层人认知太差,泥腿子本性难改。总之,部门带不好,跟你没关系,都是社会没给你准备好人才。

说到这里就有人问了,你到底是站哪边?他们一定很纳闷,我怎么两边的台都拆,两边的人都骂呢呢,因为他们关注的那些账号,只会说一边坏话。这就跟钓鱼的人打窝一样。

职场领域是这样,性别领域也是这样的。对于想找对象找不到的男性群体,你要拼命讲女人的坏话,小仙女好吃懒做,还要天价彩礼,人家外国女人不要彩礼还都貌美如花勤俭持家。对于大龄单身女性,你就得说男人挣钱少脾气差不带娃还不想给彩礼,要彩礼是独立女性的正当诉求。

我站哪边?老板员工我都不是,男人女人我得是一个,但我哪边也不站啊。我一直都有一个观点,不要通过宏观分析解决具体问题。

不管是找工作还是找对象,都是一个具体问题,完全不需要考虑那么宏大的问题。你天天琢磨宏观面,就是不想解决具体问题,只想为自己目前的处境找一个说法,也就是找一点情绪价值。

可是上网找情绪价值,就是水中捞月啊。你在现实中找朋友出出主意,开导开导,是不是还请人吃个饭,喝杯咖啡。你在网上一分钱不花,就能找到完全说到你心坎里的人,对方图啥呢?咱不是网上没有活菩萨,只是活菩萨绝对不会那么多。你随便点两个说男人怎样女人怎样的小视频,算法立马就知道你想听什么好话了。

别人为你提供情绪价值,你为别人提供什么价值?看不见的价码,才是最高的。

我把事情看得这么清楚,为什么不下场干一票呢?匿名嘛只要别让身边知道就行了,这也不是缅北电诈,属于合法炸鱼。因为我又想了一层。我觉得我要是天天猜别人心思,专拣别人爱听的讲,时间长了我一定会心理失衡的。到时候我再把赚来的钱,拿去买情绪价值给自己服用,那不是挺可怜的嘛。一个骗子头目,骗到最后爱上一个心地纯良的小姑娘,结果对方才是真正的养鱼人,剧本我都脑补出来了。

我觉得大家还是安心做自己的事,把情绪价值看淡一点。人生有许多逆境,不一定非要找一个说法证明自己。与其去找说法,为什么不去找办法呢?如果真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那可以找点办法自己为自己创造情绪价值嘛,走走路,抄抄经,打打牌,钓钓鱼。此处应该有个钓鱼装备广告的,广告位招租。

陆九渊有一段语录我很喜欢,分享一下:

“涓涓之流,积成江河。泉源方勋,虽只有涓涓之微,却有成江河之理。若能不舍昼夜,如今虽未盈科,将来自盈科;如今虽未放乎四海,将来自放乎四海。然学者不能自信,见夫标末之盛者,便自慌忙,舍其涓涓而趋之。却自坏了。曾不知我之涓涓,虽微,却是真;彼之标末,虽多,却是伪。恰似担水来,其涸可立而待也。”

“我之涓涓”是要慢慢养的,养出来之后,你就再也不会稀罕别人的好听话了。

很赞哦!(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