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百科

蔡其昌续打台中捷运蓝线争议 批卢秀燕卸责

良泽快讯网2024-03-29 07:29:47【百科】5人已围观

简介 蔡其昌赴沙鹿区北势国中会勘校园体育设备更新。(中评社 方敬为摄)   中评 校园篮球争霸

蔡其昌赴沙鹿区北势国中会勘校园体育设备更新。蔡其昌续(中评社 方敬为摄)
  中评社台中6月9日电(记者 方敬为)台中市捷运蓝线规划因为涉及路线变更与站点设置争议,打台引起蓝绿角力,中捷责校园篮球争霸中市府提报台“交通部”的运蓝议批燕卸综合规划迟未受理核定。中国国民党市长卢秀燕日前在议会喊话“中央”,线争不要卡捷运蓝线,卢秀尽速核定规划。蔡其昌续民进党台中市长参选人、打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今天炮轰,中捷责卢市府变更路线,运蓝议批燕卸增加经费,线争无法说服“中央”,卢秀就双手一摊卸责,蔡其昌续卢秀燕无能,打台就让蔡其昌来解决。中捷责校园篮球争霸  台中捷运蓝线规划从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以来,持续成为民进党炮轰卢秀燕的议题,包括路线变更争议、站点涉嫌图利海线颜清标家族等,猛攻卢秀燕与地方派系的关系,让捷运蓝线成为年底九合一选举的重要政治战场。  卢秀燕日前在台中市议会答询时,针对捷运蓝线综合规划迟未核定通过,呼吁“交通部”应加快脚步,以符合台中市民的期待,早日核定才可早日动工,并强调当前规划的路线都符合市民大众的需求,盼“中央”能够顺应民意,尽速核定。  蔡其昌今天赴沙鹿区北势国中会勘校园体育设备更新,对于卢秀燕喊话“中央”尽快核定捷运蓝线受访表示,他也希望“中央”赶快核定,但是卢市府自己更改路线,增加经费预算要如何解决?路线的综合规划在地方,地方规划不好,经费没有下文,要叫“中央”如何核定?这是很简单的因果关系。  蔡其昌说,现任台中市长是卢秀燕,当市长就要有能力,既然要改路线,就要有能力将钱弄出来,要有能力向“中央”沟通,不能自己增加经费还去要钱,整天与“中央”对立,然后发生问题就推卸给“中央”。没有人是请求他人帮忙又要骂又要对方请客的!  蔡其昌强调,建设没有“中央”、地方之分,卢秀燕身为市长应该要有办法去说服、沟通“中央”来给予经费,这才是一个优秀、有能力的市长该做的事情,所以他还是呼吁,捷运蓝线既然卢市府要改路线,综合规划做得慢、争议多,要自我检讨,“卢秀燕的行为就像是学生考试不读书,成绩不及格,还要老师给予及格过关”,请卢市长拿出能力,如果无能,就让他来解决。
【第1页第2页】 

很赞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