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良泽快讯网 > 知识

十九大代表刘富珠:初心守护家园 担当抗击疫情

良泽快讯网2024-03-28 18:16:23【知识】5人已围观

简介  刘富珠奋战在防疫一线  “决不能给国家添乱、决不能给党委政府增加负担。”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省部级劳模、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普角村委会广西寨党支部书记刘富珠,在疫情防控期 都市医王林云韩莹莹

  

刘富珠奋战在防疫一线

  “决不能给国家添乱、大代担当决不能给党委政府增加负担。表刘”这是富珠都市医王林云韩莹莹党的十九大代表、省部级劳模、初心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普角村委会广西寨党支部书记刘富珠,守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常挂在嘴边的家园一句话。

  疫情发生以后,抗击刘富珠就带领本村的疫情党员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和从湖北务工返乡的大代担当都市医王林云韩莹莹村民。被隔离人邵某是表刘一名从湖北省黄石市返回的务工人员,一回到村里她和家人就被及时居家隔离了。富珠在隔离期间,初心刘富珠及其他党员每天轮流负责给邵某及家人测量体温和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守护邵某对隔离表示理解,家园也对每天为她家提供帮助的抗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表示感激。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富珠还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主动引导群众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集,以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他还带领村民在进村的各个路口设置检查点,并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为身后的村民筑牢第一道防线。

刘富珠奋战在防疫一线

  为最大限度地避免疫情扩散传播,刘富珠还通过多渠道、多方面筹集到了1000余只口罩并免费发放给村民。同时他还积极组织爱心募捐活动,让每个村民都能在防控和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刘富珠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刘富珠这样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相信在他们的奋斗下,疫情终将远去,我们必将胜利!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很赞哦!(21)